佛陀所發現的真理,它是普遍性的,



任何一棵樹、一朵花、一個建築物,任何一個人、一隻狗,



真理是普遍性的,隨手拈來,統統是真理,



因為哪裡都是緣起;哪裡都是空無自性;



哪裡都沒有永恆,放下,那一念叫做永恆。



永恆不是說:有一種東西叫做永恆,



是永遠不執著,存在清淨的智慧心,叫做永恆,



不是有一種東西叫做永恆。





內心透視任何緣起緣滅的假相,



不去分別這個是皇帝、這個是國家主席、這個是總統、這個是乞丐,



一視同仁,對待每一個眾生,



因為所有的眾生,將來都將化作一堆骨頭,沒有例外。



一百年以後,今天所有的起心動念、情緒的高低潮,



都沒有任何的意義。





我們因為不明了佛所講的真理,



在緣起緣滅裡面完全迷失,完全迷失就是不知道,



每天講的這個「我」,是個假相,



它只是新陳代謝一個工廠而已,



吃下去的飯、菜化作能量,讓你運作,



行住坐臥,食衣住行,有一天,它就要死、要爛、要壞,



不把它埋葬就會長蟲,就會流出屍體惡臭的水,



一定會變成一堆骨頭,沒有例外。



用這樣透視的心,徹底的放下。





有的人就說:師父!那您這樣講,好了,



我現在放下了,我來跟您出家,那三個孩子怎麼辦呢?



我那三個小孩!您不是講放下嗎?



我說:那個不是放下,那個叫做放棄,



放下是擁有責任跟義務,同時擁有超越的思想,叫做放下;



放棄是沒有責任感,不負責任,逃避現實,叫做放棄,



這個是完全大不相同的。





所以,學佛完全不影響你任何的事業、任何的職業,



當官的、幹大企業的,反而更好,



你當一個領導,影響力大,反而更好,好做事。



現在身上擁有很多錢,不影響的,



實相無相無不相,遍一切處,看你怎麼用心?



你在哪裡上班,佛法絕對可以用得著的,



不須要放棄你那個工作;不須要放棄你的職責,



該有的責任跟義務,應當要盡,盡你的責任,盡你的義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