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以來,老師收學生,教學生,就是件不容易的事。


靈修的指導也不容易,但看發心度,


我曾帶人出去,連吃三天泡麵,腸胃生了病,也曾在花蓮勝安宮外吃個素食麵,就被說我要挑好的吃,吃麵攤,難道也算我要求過度?這個人現在還是修不起,完全無感應


是他們認知有誤還是怎樣,老師是神嗎?喝水就可以飽?


嚇得我後來不敢再帶兩天以上的行程。


也不想想,我早期走靈山住廟裡,老師怎麼帶,我就怎麼跟,棉被發霉,枕頭發臭的,我也得照睡,否則,偏癖的山裡,住宿不容易啊!

那時的老師好嚴,我們稍微面有難色,他就罵:吃不了苦,還想修道,回家好了。


現在的學子,乖的少,利益眾生的心也少,對老師,津津計較的很多。以為花點錢,老師就要教他全部,錯了,因緣際會,很多老師是看緣份,看發心,看資質,才決定怎麼教的。


這幾年,居然只有三個學子來到我宮裡會主動跟母娘下跪參拜,我徒弟是其中ㄧ位,另ㄧ位自恃甚高,已離開,再ㄧ位,最近又回來找我參修,由此可知,人有多難教啊!


我還是繼續渡靈最快樂,靈界眾生不會太計較,來聽經時好乖好乖,聽完就走了。


無形勝有形,我們的苦,真的是自找的,難體大道,就無法回天,有朝ㄧ日後悔於師緣的不珍惜,就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