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修至今  內心的衝擊及感想真的很多~~~


 


如果因為自己的善意  願意提攜一些學子~~~


 


而後因為事情多  不能坐陪拜廟  竟然大家也漸行漸遠~~~


 


我想  能夠不收半毛而願意授教的師姊也不多了吧~~~


 


學修不是應該互相鼓勵與勸說嗎???


 


應該不是有所求才來吧!


 


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人心不古吧!


 


以前我們在學修時  帶領的前輩在廟前當眾要我門開喉唱靈~~~


 


我動作較慢  他只是冷冷的丟了一句:機會只有一次  妳自己看著辦?


 


我一聽  忍住了淚  馬上開口唱靈  心裡沒有抱怨  知道前輩們是為我好~~~


 


嚴師才能出高徒  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能夠忍人所不能忍  成就的也是自己~~~


 


現在的我  很感謝前輩們的激勵  沒有他們  就沒有今日的慈元宮與我~~~


 


反觀現在的修子------一點點的苦就叫屈  一點點的挫折就說不修  一點點的考驗就退道~~~


 


難怪前輩們說:一百個人裡面能教出一個像樣的就不錯了~~~


弟弟現在也感觸良多  他帶領將近二十幾位弟子  可是也看不到幾個認真的~~~


 


上天要成就一個人真的也不是易事  辯經論道的人一堆  虛心低聲的人少之又少~~~


 


學道~~~先從到廟裡做義工擦桌子開始吧!!!


 


這種基本功做的好  自己明心見性的機會才會多~~~


 


體會過勞動時的吃力與無悔  自然才會把握別人提點的機緣與受教~~~


 


我們真的只是普通人  不是聖者尊者~~~


 


所以要習好當普通人的一切禮儀與道德~~~


 


從今以後  我只願意幫人解惑  至於教授門生弟子------已是記憶中的事了 ~~~ 


 


尊重著作權法   未經格主億珊師姊同意  請勿自行複製本格相片或文章(包括留言板跟回應欄)貼至他格  違者保留法律追訴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