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摘自佛學網站:

家里有精神病人怎麼辦?
問:我溝通了很多所謂的精神病,為他們有關這些幽冥界的眾生做功德、開示,讓他們聽聞佛法,度他們往生西方之後,精神病患都能恢複正常。這些眾生之中有妖魔鬼怪,都是他們自己說出了真相,他們真正的名字,他們都已往生西方淨土。可是大多數精神病患得病之後住進醫院,花了一大筆錢,還得給醫生送紅包,最後好的還是很少。對這些醫生來說他們是不是造業?是治病救人嗎?會有什麼果報?

  答:諺語說得好,各人造業,果報各人承當。我們不要去想這些事情,為什麼?想這這些事情都落在分別執著里頭,它會障礙你的清淨心,它會障礙你靈性的提升,遇到這些事情絕不放在心上。這些道理佛在經典上都講得很清楚。患精神病的人我們遇到很多,確實真正他很幸運找到有修行的人幫助他,這都是靈附身。這些靈有的是想要超度的,有的是來報怨、報仇的,遇到佛法給他一開示他明白了,有的他離開。有些真正勸他念佛,他真念佛,真念佛他真往生。現在鬼神念佛往生比人多,這個我相信。

  我們自己不要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,知道這些事情的狀況,曉得我們怎樣去幫助別人。精神病患一送到醫院就難了,我在美國遇到的,他們送到精神病院之後再問我,我說那就沒法子,送到病院一切聽醫生的;沒有送到病院,我們用佛法幫助他化解,這是有可能的。你說得不錯,你幫他化解之後冤親債主離開,這精神病患就恢複正常,這是正確的。所以,像善導大師所說的,「總在遇緣不同」,這不能不知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