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體恤別人也是修的一環~


我出外放鬆旅遊之際  都會多多觀察人的百態  了解一下現在的人  行為舉止的多端~


常常  還是失望較多~


每個人  一出門就是以自我為本  很少留意他人的不便~


走路也好  坐車也罷  很多人都是一派瀟灑  自己最大  莫怪乎  大家的業考愈來愈嚴重~


透過這些觀察與了解  更能體會菩薩對我們的警示~


如果  你在路上  看到一位老人家走路很慢的在過馬路  請問你會如何做?


大部份的人都是視而不見  自己走自己的路  當做不知道~


少數人會陪同他一起過馬路~


我家師兄是直接將之抱起過馬路~


雖是一件小事  卻是很容易被大家忽略~


當然  因為現在詐騙集團很多  大家都怕被騙  所以弱勢團體更趨弱勢  被陷害了進去~


現代社會造做如此  真的人情冷漠~


但  社會的公益與正義  仍然要靠大家多努力~


體恤他人的另一環  就是不勉強他人~


這讓我想起一件事:


有次有三位師姊來找我調理元辰~


我與她們約早上十點  也事先跟她們說會佔用兩小時的時間  想說這樣兩小時也夠三位做調理了  我中午還可以小休息一下~


結果  一聊聊到了下午快兩點  她們完全不理會我中午要不要吃中飯~


其中一位師姊還想開靈文請我幫她看一下  她說難得來一趟  其實才住桃園~


已經聊了三個多快四個小時  我覺得真的很久了~


我在想  難得來找我  也要考慮我的時間吧!


講話也要體力的  而且也不清楚我下午有無約其他人  中午要不要稍做休息~


好在  我趕快打停  以免肚子餓太久  引發腸胃疾病~


她們一走  我馬上煮麵裹腹  累到極點~


我當然知道  勸善本是我的工作  但違害到身體健康  誰還願意做這個工作呢?開宮也不是可以不吃不睡~ 


完全不知體恤他人的修子  很難想像他們平日唸經修法的專注力有多少?


沒有為他人設想  只想拼命在這趟約訪得到所有的答案  可能嗎?


這就是人  注重己身為要  無視他人的現狀跟感受~


當然  合不合我們的因緣再帶修  就要很考慮了~


我會寫出來  是要提醒大家:


修的本意精神  要落實在生活中  一眛勉強別人為己身盡力  有無想過你為他人又盡了多少力量?


我進行各種法務或帶人出外會靈  端視緣份~


這種判定也是由我及與菩薩溝通而做出來的~


真的事態嚴重者  我才會建議配合一些由我帶領或開辦的法務~


否則  我會勸當事者自行去大廟辦理或會靈~


體恤自己  體恤他人  敬天敬地  如此凡事才有可為的空間~


 


附記:


約訪若遲到不事先告知  遲到超過二十分鐘者  因恐時間不足夠  請改約他日!   


 


 


尊重著作權法   未經格主億珊師姊同意  請勿自行複製本格相片或文章(包括留言板跟回應欄)貼至他格  違者保留法律追訴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