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學子問我,中秋節有無去烤肉或烤素?


當然是沒有,摒棄這些活動已經很久了,大約已經十來年了吧!


進入與母娘的契應,讓母娘帶我靜修,已經是我生活的大重心。


小孩都大了,會自己找同學朋友去聚餐,絕對不會來跟我提什麼烤肉


平安就是福,任何節日的到來,口慾食祿剛好就好,平常心,禮佛最重要。

 

平日我又是如何與小孩互動,維持親子關係。


對他們而言,有個開宮的媽媽,到底好不好?


這是教導的問題,我早期學修,走靈山拜廟,大多數ㄧ定帶著女兒外出,她看久了,印象中就是看著媽媽拜拜,靜坐,開靈文,唱歌,也沒什麼怪異的現象,即至現在長大了,也已經適應媽媽的工作,兒子也覺得媽媽只是自己拜佛唸經,也帶人拜佛,如此而已,並無不妥。


因為啊,我不隨便與其他宮廟互動,除了學子來問事禮佛,也沒奇怪的人來打擾,我考慮到小孩的感受,ㄧ切以靜態為主,忙碌之餘,也盡量陪他們吃飯暢談,分享個人的學習。


所以,工作之餘,ㄧ定多聽小孩的心聲,照顧好他們的身心,我與你們其實都ㄧ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