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摘自淨空老法師之學佛問答”()第四十五頁~


問:請問為甚麼愈修行障礙愈多?


答:因為你的冤親債主太多了~


你欠人的命還沒有還命  你欠人的錢還沒有還債~


生生世世跟多少眾生結冤仇~


所以你修行時  這些冤親債主都來找麻煩了~


如何排除障礙?


把自己所修的一切功德迴向給他們~


<我修行不是為我自己修的  我是為你們修的>


他們知道就會歡喜~


如果你自己修行  是想跑掉  想賴帳  他們就不會饒你  魔障是這麼來的~


因此  我們在世間  別人騙我們  欺詐我們  我們很歡喜~


為什麼?債還清了!


縱然不是討債  他是真的欺騙我們  我們也隨他  也不要了  這樣才能出三界~


<別人欠我的  我統統不要了;我欠別人的  我盡量的還>


如果你還有絲毫留戀  就離不開六道輪迴  那個麻煩大!


因此  一切要放下  真正了解<生不帶來  死不帶去>


連自己的身體都不能保住  更何況身外之物!


  很好;沒有  也很好~


  很快樂;沒有  也很快樂~



決定不為這些事情操心  真得大自在!



我覺得~~~


所以  求不得苦  是現代人的大毛病~


即使求到了  仍會不滿足~


雖說仙佛菩薩慈悲  會接受我們的請求~


<上智者  勤悟玄機  還原返本>


<下智者  曉行善事  植果培因>


終究  這一切總有一天呈現~~~空


宇宙人生的道理  要悟透很難~


但是  身體力行  是我們可以做到的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