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談我的求學生涯:


小學中學都是弱勢者  一天到晚被欺負~


到了專科就不一樣了~


本來很討厭數學  到了專科  超極愛上微積分課程  分數也最高~


常常因為解題時抓到老師的錯誤  替全班爭取到加分機會~


(會不會我前世是那微積分發明者本人或他的愛徒?)


校內辦的英文演講比賽  不知如何  也會自己寫演講稿  專一到專三  都拿第一名~


專四想說讓給其他同學去參加  結果  沒有名次~


專五再讓回給我參加  又拿第一名~


(難怪我現在可以解讀很多靈語語系  我想  我前世一定投生過外國  下次問問母娘確定一下  呵呵~)


上國文課  也是我的最愛  國文老師就是校長  因為這科從國中就都常拿滿分  所以有天校長要我幫他上課  記得是上韓愈的生平~


從韓愈為官不得志  到他寫出祭鱷魚文  我這堂課講得也很精彩~


從此  我成了我們班的護身符  校長很疼我  簡直當成他女兒~


我們班衛生股長一次跟隔壁班老師結了樑子  我請校長幫忙解圍  隔壁班導理虧  過來致歉  一下子就沒事~



當時  全班都認為我是個文靜不語的女孩  怎麼突然成了一個為班爭光的演講人~


在當時  也沒有人嫉妒或暗害我  我可說是幸運的~


自此  只要班上有發表性的演說課程  我都會上台~



有一次上心理學  突然發現人性好脆弱  一時  很想插大唸心理學系~


媽媽給我一句話:心理學不能當飯吃~


現在  我的天職工作  也像另類心理學  而媽媽想不到的是:現在的憂鬱症患者眾多  精神科人滿為患  正牌心理醫師賺翻了~


算一算  這些變化是從我十七歲到二十一歲~


短短五年  卻是我人生由靜默轉至光彩的關鍵期~


在二十二歲之後  倍受情考  過了不快樂的十八年~


唯一安慰的  是工作狀況  我一直與講話性質工作離不開  業績也都讓主管很滿意~


四十歲之後  找到宗教當了大依靠  一切大整盤~


我知道很多天職者在人生的某段時期  都有發光的時機~


這些特質  稱為:職質  也是一種特性吧! 


我想  可能也是與生俱來的  尤其很多修子正義感特別明顯  嫉惡如仇正是正道的宗旨之一~


每個人先天特質不同  或文或武  都是自然的示降~


曾在遊走靈山之際  觀看到靈動訓體十分出色的修子~


而大家的這些特質  拉引自己茁壯時更需要時間的累進~


我的靈  有著中國的脈動與外國的人文喜好~


不管前世身為何人  現在降示在我身上的  就是:責任!


責任盡了  可能列位仙班  責任未了  再倒裝下凡~


天地人三界的起伏  往往也是自己的意念選擇所為!


 


祈祝天下的靈子  在先天職質的引領下  開發出自己的獨我修程  矢勤矢勇  無所畏懼!


 


尊重著作權法   未經格主億珊師姊同意  請勿自行複製本格相片或文章(包括留言板跟回應欄)貼至他格  違者保留法律追訴權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