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世間  有許多的苦處與不得已~


有時是看到發生在別人身上  有時是發生在自己身上~


雖說都是無力抵擋  卻也是無可奈何~


但是  單方個人的奢求滿慾  卻也持續不斷~


 


我有一位認識已十多年的好友  我們以前是同事~


前些日子  她面對先生出軌的事情  痛苦到不行~


後來  先生回頭了  但前往內地工作~


他先生是一個聽不得勸的人  做甚麼事  都自己決定  從來不徵求她的意見~


年輕時翻滾至今  從穩定的工作  到被資遣  現在與朋友創業開餐館  賠錢又浪費精力~


她自己  工作尚稱平順~


前一陣子  為了得到較多的收入  換縣市租房子  每天工作近十個鐘頭~


近五十年紀的人了  不比年青人  每天都覺得疲憊不堪  跟我抱怨她睡也睡不飽~


那時  她知道我在幫人調理元辰宮  於是請我幫她跟她先生調理一下工作運勢~


過一陣子  她的工作調回正常化了  但卻講出一些讓我深感震撼的內幕:


她說  在外縣市工作十小時  有時一個月收入是十萬  有時是六萬多  而且業績愈來愈難達到(高收入由高體力換得)~


現在  不願拖耗體力  換了公司了  工作壓力減輕之下  每月也有六萬元收入~


言下之意  她滿意於現在的狀況~


薪資收入一點也不差  卻對我述說一堆抱怨~


其實  這個好友的個性我很了解  好還要更好  求好心切~


當初  我換工作之時  她就請求我幫她卡位  代引薦  所以  一直從事相同屬性的工作至今~



在兩年前  她也曾經請我幫他先生渡化因果冤業  同樣要我義務幫忙  事後也沒來宮中感謝菩薩~


後來  我考慮後  事不過三  這次我拒絕再幫她調理元辰了!


明明工作收入很穩定  卻在爭業績的環境中  貪念愈來愈重  還騙我說她那陣子手頭很緊  不方便轉帳給我~



我之前要幫她調理前  其實問過菩薩  菩薩表示:


夫妻兩人都不知足  現境不算差  但沒多做甚麼功德  求甚麼?


我問:她們花在其他老師那裡的算命改運的錢也不少  可是狀況為何依舊?


菩薩也說:他們夫妻倆  有所求才要佈施  不是真佈施~



想當初  我還是上班族之時  大家業績不好  都是我在公司帶動大家吃素祈福  助印經書  捐助善款給弱勢團體  我真的在盡量勸修  她也都忘了這些事~


她永遠只把我當成可以求助的朋友  不是把我當個該尊重的老師  於禮數  她真的做得很差~


論私交  義務相助有何不可  但事後應該抽空來上個香答謝眾仙佛菩薩吧!


遇到逆境時  再來電述說之前幫她的應驗很靈  然後又要我再幫她一次  並且還承諾以後會來宮中表達感謝  但卻失信多次~


聽多次後  真的不想再聽了~


好朋友不見得是好渡的對象~


我在這件事情中又學到:


修的可貴  就是少掉被別人失望的機會!


因為這件事  讓我對她重新評估  也對她的為人感到失望  正因為我們太熟識了  所以  方便當做隨便  而且我也知道她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而已~


沒有堅信度  哪來的緣份可以與仙佛締結相助之緣呢? 


我說實話  以前當我要拜訪前輩老師時  一定都會準備鮮花或水果 也會添些香油錢  從來未曾空手前往~


如果經濟有困難  我會量力而為來準備敬獻的供品~


甚麼樣的捨  造就甚麼樣的得~


求甚麼  都要先有真心誠意~


禮數  承諾  都會影響自己被上天協助的程度~


祂們不是要我們準備鋪張華麗的供品  是要看到我們的真心與願意佈施的真意啊!


對上天神明的敬意在哪裡  其實很容易從行為中觀察出來的~


平日的願意多佈施  勝於遇到不順時的求助~


真心佈施不求回報  永遠是最讓神明疼愛的修子!


 


尊重著作權法   未經格主億珊師姊同意  請勿自行複製本格相片或文章(包括留言板跟回應欄)貼至他格  違者保留法律追訴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