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佛法不深入研究的人、道心隨時會被轉掉

2012/10/03 15:37



經教是非常重要的一門課程,


經教我們現在沒有辦法?


像禪宗祖師一樣頓悟,


但是在經典方面你要好好的下功夫,


佛法在經典裡面孕育著戒定慧的法門。



如果一個人沒有在經教上好好的下一番功夫,


我們的道心只要碰到境界馬上就被轉掉,就會受人家的影響。


譬如說我們在常住裡面做事情,


一個人有智慧的人師父對他不好,師父對他發脾氣,


有智慧的人他會回光返照師父對我最慈悲,


他會觀想說師父要造就我所以特別觀照我,


對我打、罵、喝、叱是師父的慈悲。



愚癡的人他就會這樣想,


師父老是跟我作對,有一天我要讓他難堪,


反而起報復的心、反而起仇視的心態。



有智慧的人就是通達經典的人,他會疏導自己於無相


所以說我們要在六祖惠能大師的


《六祖壇經》好好的參、好好的在心地上下一番功夫,


道心你永遠不會退。



慧律法師你介紹我一部經典你認為最重要的,


我認為最重要就是《六祖壇經》,


我認為那是完全講本性上的東西,


你通達了《六祖壇經》戒定慧統統在裡面。


那個時候如果你要念佛輕而易舉。



我們現在要念佛難為什麼難呢?


你煩惱重,


你想要念佛沒有心地上的功夫,


你情緒有高低潮沒有辦法下功夫,



我認為《六祖壇經》是我認為一生一世看過的經典裡面,


我認為是最重要的經典,那個文字之美,


心地上的功夫真的是沒有話講。


當然其他的經典也都很好,


這是我個人的不代表一切。



佛法如果你能夠好好的研究你自然有大智慧,


任何的境界在你面前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


你就不會在虛妄的這個世間裡面情緒變化有任何的高低潮,


你就不會落入是跟非、對跟錯的觀念,


你就不會搞動亂搞小團體。


你所展現出來的就是佛法所講的本性的功夫,


大慈、大悲、大喜、大捨,


一個人這樣子就會慢慢的完成我們的佛道。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oiTD5EiFFRmFMseA0P5YI_G_/article?mid=1510&prev=1511&next=1509&l=f&fid=3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