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中的各式因緣有順有逆  都可以算是成長的動力~




順因緣當然會讓自己心生歡喜~




而逆因緣將之視為再成長的考驗  自然就不足為奇  也不用太過沮喪~




在這些一波一波的考驗裡  最要懂得自心的調整~




不能因為一些考驗而迷失了自己~




容易迷失的人  本靈在某個定義裡  就是沒有真入修~




這點  我在凡人或出家師父的身上也看過很多~




因為  無名就是業障  就是不明不白的阻礙~




我看過很多人在精進  也看過很多人在退道~




精進的學子  身上自有一股善慈悲的光輝  特別讓人想接近~




退道之人  惡言滿貫  埋怨氣場一堆  講幾句話  你就想離開他~




這就是正性與負性氣場的如此懸殊~




最近讓我很意外的一件事  就是親眼目睹一名學子一年前與一年後的退道大演變~




本來  說話中肯  言詞柔軟  心性頗佳  開出的詩句  自有一番風範  一年後  言語苛刻  說話無章法  強硬無禮  目無尊長  搬出一堆法條來壓迫靈修之人~




我知道  他離道很遠了  眼中只有~錢錢錢
 銅臭味一堆~




無奈  道心不堅  紅塵俗世包圍過劇  心性整個大轉移~




修行之緣多麼不容易啊!




退道喪志  不會保他後半輩子無憂無慮  只會任由無常變數來侵臨~




這侵臨之後  身心就是另一層的大考驗~


我常常將身邊的逆因緣  轉化成一股再前進的動力~


感謝他們的指導  讓我更看清世俗業海的污穢  這樣  我就更有信心接近母娘與眾仙佛的懷抱  也更深知不可退轉的堅定無疑!




深信因果  深信無常  修者之風  其實可以用生活來觀察與印證!




 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億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